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本市政府网站测评结果的通报

2022-09-23 14:06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委、办、局: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市政府网站测评工作的通知》(沪府办〔2022〕5号)要求,经市政府同意,今年上半年,市大数据中心对全市16家区政府门户网站和45家市政府部门网站开展了年度测评。

    测评结果显示,41家政府网站获得优秀,14家政府网站获得良好(名单附后)。

    各区、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以创新思维进一步深化政府网站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级,通过政府网站集约化改革,推动公开、互动、服务融合发展。在互联网业态加速发展变化的新形势下,不断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求,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网上政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6月13日

    附件

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良好政府网站单位名单

    一、优秀单位

    区政府门户网站:杨浦区、普陀区、浦东新区、静安区、青浦区、宝山区、徐汇区、崇明区、金山区、长宁区、黄浦区、奉贤区、嘉定区、松江区

    市政府部门网站:市司法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市卫生健康委、市药品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委、市道路运输局、市民政局、市绿化市容局、市商务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委、市水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房屋管理局、市规划资源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知识产权局、市退役军人局、市统计局、市教委、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市文化旅游局、市民防办

    二、良好单位

    区政府门户网站:闵行区、虹口区

    市政府部门网站:市医保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审计局、市公安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民族宗教局、市应急局、市监狱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机管局、市政府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