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长征“老建德”跨架拆除啦!从接单到解决,用时不到48小时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重要平台。近期,长征镇立足“听民声、察民情、化民怨、解民忧”,解决了一张马路大字跨架安全隐患的热线工单,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频发碰擦,大字跨架引民忧

1.png

“老建德”跨架

前不久,长征镇建德地区一处“老建德”跨架引发居民关注。90年代建德小区建造时,开发商在棕榈路上设置了一座印有“建德花园”的大字跨架。以前马路上大型车辆不多,随着时代的发展,这条道路作为主干道,慢慢地大卡车出入也增多起来。由于该跨架设计未采取限高措施,大卡车经过跨架下方,容易出现碰擦现象。

2.png

途经的大卡车发生碰擦

看到这一情况,附近居民纷纷担心不已,对于跨架存在的安全隐患表达了忧虑:“我们家人经常在附近活动,每天开着电瓶车接送小孩都要经过跨架。万一这个不锈钢掉下来,真是太不安全了。”“这条道路上卡车太多,架子又太矮,一定会撞到的。”“那天我看着那辆红色的卡车撞上去,马上拨打了12345。还好下面没有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倾听民声,一呼即应马上办

近日,接到居民热线投诉后,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经过专业人士的评估后,确认该跨架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拆除。随即,便迅速启动户外设施快速应急拆除程序,以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

为尽快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减少对周边道路的影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经过多方协调,组织工作人员连夜赶到现场,对跨架进行了拆除工作。当天晚上,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利用升降架,将跨架一点点拆除。为确保施工区域的安全,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提醒周边出行居民和车辆。

日前,14米长的铝合金跨架成功拆除。居民们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为长征镇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快速响应、高效办理而点赞。

微信图片_20240119173658.png

拆除现场

居民安全无小事。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征镇面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快速决策、迅速行动,及时解决百姓所反映和关心的难点、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为居民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