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口罩网上预约功能正式上线

2020-02-03 来源: 上海普陀

自上海市政府发布2月2日开始以“居村委会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的口罩购买新方式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进行预约登记,在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大力协调下,区科委协同波克城市完成了“口罩预约登记”小程序研发工作。

居民只需通过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在线填写预约登记信息,不用出门就可以完成口罩预约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203093529.jpg

微信图片_20200203093535.jpg

主要预约步骤:


1、居民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包括预约地址、预约人姓名、手机号、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房屋类型等,并上传与预约地址一致的有效证件或证明材料照片(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租房合同)。

2、申请提交后居委会会对申请进行审核。若审核通过,将短信通知居民到居委会领取口罩购买凭证,居民需带好有效证件或证明材料。若审核不通过,将短信通知居民,说明不通过的原因。

3、居委会将根据口罩到货情况,按照先后顺序通知居民到指定药店凭证购买口罩。


注:各街道镇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分批次上线,是否已上线以“请选择所在街道”下拉菜单中显示为准。


这一便民举措将大大方便居民预约,即便是正处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的居民也一样可以预约。居民们在家就可以轻松完成预约,避免了人员集聚,从一定程度上阻断了疫情传染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