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朋友们,请查收上海市委、市政府发来的这封信!

2020-02-03 来源: 上海发布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连续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段时间,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冲向一线,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日夜奋战守护防线,企业和员工为保供应保市场加班加点,广大市民“宅”在家中全力支持配合,各个岗位昼夜坚守责任,大街小巷接续传递温情,共同织就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共同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力有效、城市运行和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在此,谨向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理解支持和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全市人民的安全与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今天是节后部分单位上班的第一天,返程高峰已经到来,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更大的考验已在眼前,不容丝毫侥幸懈怠。各地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各条战线要不辞辛劳、连续作战。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加强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并肩奋战、不懈努力,有2400多万市民的共同参与、全力支持,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