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风海洋世界舆情整改情况报告

2017-08-07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3日上午,针对《劳动报》报导的长风海洋世界“黄牛”组团揽客倒票的情况,区旅游局立即进行了研究,联系长风海洋世界,就舆情的真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即,快速前往长风海洋世界现场进行巡查,深入了解情况。据现场勘查,长风海洋世界的确存在黄牛借机加价倒票的行为。区旅游局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对长风海洋世界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进一步做好票务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大客流购票,维护票务秩序,从根本上杜绝黄牛的产生。

2、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增加售票窗口,加快购票速度,添置购票指示标志,对特殊人群开设快速通道、增加员工及志愿者对游客购票引导,确保游客能够快速、有序进入场馆参观。

3、加强现场保安巡视力度,现场保安佩戴统一标识上岗,与客服部紧密配合,维护现场秩序。同时,联手长风派出所公园警务站、长风公园,动员志愿者队伍参与现场安全与秩序的管理,防止黄牛在游客队伍中随意插队揽客倒票,确保现场井然有序。

在公安部门、园方、与相关部门联手整治的情况下,区旅游局就关于今后的长效管理机制进行了研究,与多方沟通并达成了以下几点共识:

1、长风海洋世界将继续联动长风派出所及长风公园等方面,对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等重要节假日进行研究部署,增派工作人员对现场的安全、秩序等各方面进行维护,同时,增加临时指引标志,并对客流进行引导。

2、长风海洋世界将与长风公园志愿者协会做好对接,在可能发生大客流集聚的时间,做好志愿者工作安排,维持好现场购票秩序,保证游客安全有序入馆游览。

3、长风海洋世界将针对大客流情况重新制定新的应急预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在应对突发事件的同时,及时和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对突发事件的具体情况做好详细汇报工作。

4、长风海洋世界要联手区公安部门、区市场监管部门及公园管理方,针对“黄牛”贩票现象,共同拟定相关整治管理措施,抓出实效,维护秩序,消除“黄牛”贩票的负面影响,优化普陀区旅游环境,提升普陀区旅游形象。

上海市普陀区旅游局

2017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