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政府网站季度检查情况报告(2024年第一季度)

2024-03-11 09:00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今年2月20日起,普陀区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政府网站进行人工评测和技术检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监测针对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各委办局、街道镇板块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技术扫描和人工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出具网站检查情况报告1份。重点检查了网站各功能和栏目的维护、更新、错断链以及错别字情况。

本次普查监测结果显示,全区政府网站建设运行良好,错别字情况和断错链情况大幅改善、新闻信息类更新率有所提高、网站不存在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符合国办普查相关标准。

2024年第一季度,在“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上,共收到网民建议意见留言1条,已及时处理并反馈。

二、主要问题

1、个别栏目存在更新不及时问题;

2、网站存在疑似异常外链和部分断错链问题;

三、落实情况

普陀区门户网站高度重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力量,第一时间将监测到的问题梳理归纳,并下发各部门(单位),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

各部门(单位)对照普查报告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自查整改。

问题反馈完成整改后,门户网站组织进行二次复查工作。目前,各单位在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四、下一步工作

加强网站巡查,做好栏目更新提醒工作。提高各部门(单位)人员的重视程度,确保及时更新栏目信息。

对疑似异常外链和部分断错链进行技术扫描后,还需要人工再次审核,进行及时处理。

加强日常读网巡网工作,切实落实“三审三校”,引导各部门(单位)人员养成使用错别字检测系统的习惯,对文字内容严把审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