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政府网站季度检查情况报告 (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16 09:26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今年11月1日起,普陀区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政府网站进行人工评测和技术检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监测针对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各委办局、街道镇板块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技术扫描和人工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出具网站检查情况报告1份。重点检查了网站各功能和栏目的维护、内容更新、错断链以及错别字情况。

本次普查监测结果显示,全区政府网站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各板块内容不断丰富优化、新闻信息类更新率大幅提高,检查结果为合格。

二、主要问题

1、部分栏目接近更新日期;

2、网站存在个别错链问题。

三、落实情况

普陀区门户网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力量,第一时间将监测到的问题梳理归纳,并下发各单位进行整改。同时,网站对照共性问题,进行技术排查,举一反三,在各问题反馈完成整改后,进行二次复查工作。目前,各单位在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在相关问题整改后,随即开展组织网站业务人员2022年第四季度例会,对网站及各部门稿件发布人员和政务公开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工作。重点加强文字内容把关与审核力度,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优化网站后台动态信息更新提醒功能,设定动态新闻类栏目7日提醒、其他栏目临近更新半个月提醒,使提醒、通报功能更科学合理。

四、下一步工作

进一步提高网站各部门单位人员的重视程度,对网站错链进行技术扫描的同时,辅以人工排查,对文字内容严把审核关,确保公开信息精准和及时。

在日常巡检过程中,针对普查出现的问题重点对照检查,加大人员业务培训力度,不断健全网站规范管理机制,夯实网站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