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政府网站季度检查情况报告 (2020年第三季度)

2020-09-14 10:09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今年8月,普陀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检查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区政府网站进行人工评测和技术检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本次监测针对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出具报告1份,重点检查网站各功能和栏目的情况,以及各委办局、街道镇板块的维护、更新情况。检查结果为合格。

(二)“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建议意见处理情况。2020年第三季度无纠错留言。(国办纠错系统进行维护升级和安全加固,暂停接收新留言)

二、主要问题

本次普查监测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政务公开栏目更新不及时;错断链及错别字。

三、落实情况

将监测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发至相关单位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各单位已整改完毕,经复查全部合格。

四、下一步工作

上线后台更新提醒程序,做好该程序优化工作;加强网站巡查工作,及时处理错断链及错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