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季度检查情况报告

2017-06-20 00:00

根据2017年5月16日《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普陀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确认第一责任主体、落实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立即开展网站季度检查工作。明确要求通过本次季度检查工作,全面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检查工作了解全区政府网站基本情况,有效解决一些网站存在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共享、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从而促进我区政府网站有序健康发展,以此不断提升政府网站效能。

一、制定工作计划,开展季度检查。

2017年5月16日市门户网站下发《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我区门户网站立刻按照普查工作要求和标准,对照本地区政府网站名单,制定工作计划,开展季度检查,本次季度检查共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区20家政府网站进行问题监测,二是通知各政府网站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对监测到的问题做好复查,四是形成情况报告。

二、聘请专业机构,加强监管整改。

我区委托第三方评测机构对20家政府网站进行全面的问题监测,协助区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做好季度检查具体工作。

第三方评测机构测评采用人工评测和技术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政府网站进行问题监测,对单项否决的问题采取“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通知、第一时间解决”的工作策略,及时消除本级政府网站以及部门网站中存在的单项否决内容。本次政府网站普查监测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更新不及时、信息不准确、互动度不高。区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就监测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发至各政府网站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

三、不断监测复查,形成检查机制。

区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对各政府网站整改内容进行复查,监测各网站是否整改到位,经复查全部合格。

为了更好地提升政府网上服务能力,我区门户网站管理中心根据市门户网站要求将监管常态化,形成我区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检查机制,以此促进创新模式、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2017年第二季度普查检查情况表

序号

网站名称

检查情况

存在的突出问题

整改情况

1

上海普陀

合格



2

普陀民政

合格



3

普陀教育

合格



4

上海普陀曹杨

合格



5

上海长征

合格



6

普陀文化

合格



7

上海市普陀区环境保护局

合格



8

上海普陀绿化市容

合格



9

上海市普陀区甘泉路街道门户网站

合格



10

普陀国资

合格



11

宜川路街道门户网站

合格



12

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合格



13

普陀规土网站

合格



14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

合格



15

普陀科技网站

合格



16

普陀长寿

合格



17

普陀商务

合格



18

长风新村街道社区网站

合格



19

上海市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

合格



20

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

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