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9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总工会:

对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普陀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沪西工人文化宫地块综合改造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西宫地块一直处于半封闭状态,对整个周边地区造成了一系列的影响。一是阻碍了交通路网优化,二是制约了地区建设和发展,三是影响了地区安全和环境。

1.针对交通路网优化问题。普陀区政府积极推进做好道路改善工作,于2022年3月2日批复同意《东新路(曹杨路-武宁路)道路新建工程》的项目。目前基本完成包括资产梳理、建筑现状梳理、道路红线内违法建筑拆除等东新路辟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原有规划方案进行复盘,调研和研究,为下一步工作做好规划准备。

2.针对地区建设和发展问题。普陀区政府按照之前与市级单位商议内容,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目前,银宫商厦的征收拆迁工作依法有序进行,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拆除工作。

3.针对地区安全和环境问题。普陀区政府先期已对西宫地块现有环境问题进行治理,包括西宫湖水质改善和环境安全隐患整治。

针对代表建议,后续西宫地块规划建设工作主要分三个方向。

1.尽快推进西宫地块综合改造项目重启。2022年底武宁路快速路已经通车,区域内南北向交通压力有所缓解,普陀区政府也启动了规划东新路道路线型范围内土地和房屋的评估和收储准备工作。

2.通过市级层面协调武宁停车场搬迁。武宁电车场属于规划西宫建设范围,该停车场搬迁难度大,需由市级层面协调关联方推进武宁路电车场搬迁事宜。普陀区政府将积极推动真南路停车场建设项目立项,配好做好武宁路停车场搬迁工作,为后续西宫规划建设创造条件。

3.分步实施西宫地块综合改造方案。在推进西宫地块整治和更新改造同时,由市级相关部门合力推动西宫改造规划重启,普陀区政府将积极配合,力争早日实施西宫地块的综合改造。

普陀区政府将全力配合市级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沪西工人文化宫地块的综合改造项目工作,推动议案尽快落地见实效,让沪西工人文化宫这个承载了几代上海人集体记忆的普陀地标焕发出全新的光彩。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3年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