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48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市发展改革委:

普陀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推动上海西北保税物流中心转型升级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我区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已由区商务委牵头区发改委、区国资委、桃浦镇、西北物流园区,成立“西北物流园区战略发展研究工作专班”,并选定由第三方机构“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战略所”担任外脑,协助专班开展课题研究。通过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开展现场调研、组织企业座谈、完成调研方案、形成工作简报,稳步推进上海西北保税物流中心转型升级相关事宜。经过研究,我们建议聚焦以下几方面加快推进转型:一是转功能、强溢出。着眼提升能级,推动功能定位由传统单一向现代多元转变,打造专精终端型保税物流商贸中心,成为带动中心城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二是转模式、强持续。着眼以小博大,推动发展模式从面向生产到主要面向消费、从在地到主要虚拟、从封闭孤立到主要联动转变,形成“内外贸一体、供应链契合、服务链延展、区内外联动”的新模式,进而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形成以税为主的收入结构,持续增强造血能力。三是转布局、强特色。着眼顺应趋势,推动发展方向和重点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从大众向个性化、从传统向新兴转变,打造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热点。四是转政策、强保障。着眼满足诉求,推动单一零散政策向体系化聚焦政策转变,构建先行先试、变通突破和相关配套相结合的政策支持体系。五是转能力、强支撑。着眼掌控主动,推动从基础服务向专业服务拓展转变,打造专业化的一流运营团队。

二、推动上海西北保税物流中心转型升级,是我区主动服务全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我区将积极响应代表建议,配合主办单位,全力以赴推动上海西北保税物流中心转型升级各项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3年2月2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