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71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

在今年市人大代表下社区调研过程中,吴祖强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架空线入地施工后道路平整修复还老百姓一个安全的行走环境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快建设普陀区长寿路架空线入地及道路景观整治工程

普陀区长寿路(万航渡路—长寿路桥)北起长寿路桥,南至万航渡路全长约2.7千米,现状道路路幅宽度为42—50米,目前该路段同时有两个项目分别在实施:一是长寿路(万航渡路—长寿路桥)架空线入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电力架空线入地、通信架空线入地、合杆工程、道路配套工程;二是长寿路(万航渡路—长寿路桥)道路景观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土方工程、道路改建工程、拆除工程、硬质铺装、安装工程、景观小品工程及雕塑等。目前这两个工程已经到了项目冲刺阶段,整体要求8月底拆线拔杆,9月底达到项目完工(除绿化部分)。

二、加强管理、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

作为普陀区重要的道路之一,长寿路工程备受各界关注。从2019年开始实施架空线入地以来,区建管委一直强调并要求各参建方做好现场施工文明安全工作,在提升城市道路能级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的影响。目前项目已进入了收尾阶段。

对于代表建议中提及的人行道不平整问题,项目组已安排专业单位及时跟进修复,同时对于后续施工做好围挡隔离,扬尘控制等措施。

关于代表建议中涉及妨碍公交站点乘客候车上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区政府立即要求区建管委安排现场踏勘并及时整改,目前该问题已解决。

在后续项目收官阶段,区建管委及参建各方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抓紧施工进度,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以上供你单位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