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7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市文化旅游局:

胡晓丽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苏州河两岸游船码头及相关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市文化旅游局的指导下,普陀区与久事旅游密切协作,对原有码头的数量、布局及现状作了深入梳理。按照初步方案,普陀区共有5个码头纳入航线的码头资源,其中长风游艇码头拟将作为游船起讫点,丹巴路码头作为游船母港,昌化路码头、西康路码头、梦清园码头等将作为游船经停码头。普陀区将做好水电设施配套、水务行政许可、码头底泥疏浚等工作,并根据各码头具体需求量,结合周边市政管网情况配合研究上下水实施方案。

同时,普陀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正会同专业机构积极推进码头周边配套载体的建设,在长风码头、昌化路码头等重点码头打造文商旅综合体。结合岸线资源打造光影秀、围栏艺术长廊、城市公共艺术作品等项目,为迅速打响“苏州河旅游”城市品牌,贡献普陀力量。

此外,普陀区也将继续办好“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等现有活动。结合海派考古、家门口的好去处、建筑可阅读等现有品牌,依托沿岸文旅点位和“苏河水岸”工业旅游基地,开发水陆联动的文旅线路和产品,打造“苏河水岸”主题文创。力争将苏州河水上项目打造成为具有上海特色、凸显城市气质的品牌活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2年3月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