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4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黄佳华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增设地铁7号线新村路出入口,消除安全隐患》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和运行现状

7号线新村路站共有2个出入口,1号口位于岚皋路新村路路口,临近公交车站。2号口位于岚皋路桥东侧辅道旁,南临铁路且受桥体和人行道围栏遮挡,周边小区居民及公交乘客集中在1号口进站。

新村路站日均总客流约3.8万人次(在全网415个运营车站中排名第115位),其中1号口日均进出站总客流约3.3万人次,占车站总客流的86.8%;2号口日均进出站总客流约0.5万人次,占车站总客流的13.2%。1号出入口设有楼梯和自动扶梯,楼梯宽度约为2.15m。

二、对缓解客流压力的工作措施

一是均衡新村路站2个出入口的使用效率。为方便周边居民从2号口进入车站,线路开通之初,申通集团公司便在新村路控制中心大楼底楼开辟便民通道,定时开放(7:00至9:30、15:30至19:30),该通道的开通使得2号口的使用率有所提升,疏解了1号口客流压力,缓解了进站客流不均衡状况。

二是普陀区拟对实施岚皋路辅路连通宜君路道路工程立项,以方便使周边居民更为便捷的进入2号口,可进一步提高2号口的使用效率,从而分担1号口的客流压力,缓解新村路站两个出入口进出站客流不均衡的状况。

三是高峰时段车站客运组织措施目前为均衡站内客流。申通集团公司在工作日早高峰期间车站对站厅靠近1号口的部分楼梯实行限流,适时关闭靠近1号口处下行自动扶梯,引导乘客从站厅近2号口处自动扶梯至站台,分散站台的候车客流。同时,早高峰期间新村路站增设4名站务助理及1名志愿者,协助站务员引导乘客分散车门候车。

最后,感谢你们对普陀城区建设和安全工作的关心,希望继

续给予我们工作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