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市民健身步道建设追加经费的请示

区政府:

建设市民健身步道是市政府和区政府实事工程。根据区体育局在2014年群众路线教育中提出的三年百道计划,截止2016年已建成102条市级或区级健身步道。根据《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普陀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普府﹝2016﹞151号)中提出的“区级百姓健身步道数量与全区居村委数量配比达到1:1”建设目标,按计划2017年完成30条。

根据2017年5月9日,由韩区长召开的区政府专题会议要求,由区体育局实施南北厅健身步道建设。我局根据会议要求,完成南北厅健身步道铺设,全长1公里,面积约3000平方米,根据年初健身步道招投标单价计算,建设经费约130万元。由于该步道是在年初计划外项目,未纳入我局年初预算,现拟向财政申请相关经费130万元。

同时,根据各街镇实际征询居民意见情况及配合“五违四必”、城市微更新等实际需求,今年实际建设的30条步道中,有部分步道选址有所调整,2017年步道的建设总面积有所增加。除南北厅步道以外,总建设面积将达到8000平方米,超出年初招标面积2600平方米,根据地面基础和建设条件不同,单价总体控制在537元每平方以内,超出部分需追加建设经费132万元左右,步道总建设经费共需追加262万元。健身步道建成后,经市体育局验收,对于符合市级步道标准的将给予50%的经费补贴,根据测算约70万元。

妥否,请示。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