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2017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2017年04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7年,普陀区审计局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和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和形成“一轴两翼”功能布局的目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审计组织实施方式,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根据上述要求,2017年度区审计局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财政审计

(一)区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

以推进财政政策贯彻落实、规范公共资金分配管理、盘活财政资金存量、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重点关注全口径预算管理、政府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和规范性及效益性、有关财政政策制度执行情况、专户管理情况、结余结转资金管理情况等内容。 

(二)长征镇、桃浦镇2016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审计

以促进健全财政管理体制、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财政资金安全为目标,重点关注两镇财政预算编制的完整性、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的真实性、财政预算管理的规范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合法性和合规性及效益性等内容。

(三)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

以规范部门(单位)预算管理、维护财经纪律、提升区级部门绩效管理水平为目标,重点关注部门(单位)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结余结转资金管理情况以及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等内容。

二、区级财力建设项目审计

以提升区级财力建设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为目标,重点关注建设项目履行建设程序情况、概算编制及执行情况、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内容。

   三、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以促进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推进相关政策落实为目标,对长征镇、桃浦镇征地养老专项资金及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道路日常养护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各项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项目预算管理情况、资金分配使用管理情况以及长效管理机制建立、运行情况等内容。

四、上级审计机关交办同步审计任务

根据审计署和上海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结合2017年度审计项目的实施,配合做好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同步审计任务。

上述重点审计项目为初步安排,在年度组织实施中,区审计局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

                 2017年4月21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