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2012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2012年04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普陀区审计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及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推动创新求突破、提升促发展为目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加快建设上海西部新兴科技商贸区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2012年普陀区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一是以促进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为目标,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基础,围绕维护财政资金安全、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增强政策实施效果等方面,深化财政管理情况审计,促进财政体系在创新求突破、提升促发展的导向和引领作用。二是以促进提高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加大对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社区建设等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开展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情况的审计调查,提高建设项目的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完善项目管理和提高投资效益。三是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抓住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围绕领导干部科学民主决策、依法行政、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履职能力等内容,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四是以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民生资金审计。以规范管理、完善机制、提高绩效为重点,开展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运行管理绩效审计调查和义务兵优待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和社会和谐稳定。五是以促进政府行为规范透明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逐步加大审计公开力度。

根据上述要求,普陀区审计局2012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财政审计

1、区财政局组织201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通过审计,促进提高预算资金分配、支付和使用过程中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推动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预算管理,健全政府预算体系,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2、区长征镇、桃浦镇2011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通过审计,促进完善镇级公共财政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乡镇财政资金收支行为,更好地发挥镇级财政管理的职能作用。

3、区级部门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合各类审计,安排对区民政局、卫生局等部门201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通过审计,促进加强部门预算管理,规范部门预算执行,提高行政效能,强化政策效果。

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和审计调查

4对真光二中、公安派出所改造等7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通过审计,促进建设单位加强项目管理,减少损失浪费,提高投资效益。

5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情况开展审计调查。通过审计,促进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加强对政府投资的控制和管理,促进完善建设项目的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提高投资效益。

三、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

6、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运行管理绩效审计调查。通过审计,促进落实完善标准化菜市场政策,推动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的深入发展。

7、区义务兵优待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调查。通过审计,促进相关部门完善运行管理机制,确保专项资金的使用规范、安全、有效,更好地落实义务兵优待金政策。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