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2011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2011年03月0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普陀区审计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把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着力推进审计公开、着力促进审计整改、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普陀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11年普陀区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一是深化财政审计。以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目标,立足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政策,推动深化财政改革,促进财政政策在调结构、扶重点中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二是强化民生与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围绕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开展教育经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加大对教育、卫生、文化、社区建设等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对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开展跟踪审计调查,促进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四是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不断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引导和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五是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和审计公开,提高审计整改质量,促进政府行为规范透明。
        根据上述要求,普陀区审计局2011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一、财政审计
        1、区财政局组织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通过审计,推进预算编制的科学、规范和透明,提高预算资金分配、支付和使用过程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推动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预算管理,促进财政部门提高管理水平,优化支出结构。
        2、区长征镇、桃浦镇2010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通过审计,促进完善镇级财政管理机制,健全相关制度,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加强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3、区级部门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合各类审计,安排对区公安分局、教育局等部门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通过审计,促进深化部门预算改革,严格规范预算执行,推动部门预算公开透明,提高资金资产管理水平。
        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和审计调查
        4、对人民医院医技楼、利群医院病房楼、甘泉社区卫生中心改建等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开展区建设项目管理情况审计调查。通过审计和审计调查,反映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完善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等相关制度,提高建设项目管理水平。
        5、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跟踪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从总体上把握工程进度,切实推进校舍安全工程目标的实现,确保校舍安全、稳固,为发展中小学教育服务。
        三、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
        6、区教育局教育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通过审计,促进教育部门完善教育经费预算管理机制,提高教育经费管理使用水平,确保教育经费使用规范、安全、有效。
        7、区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促进相关部门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支管理水平,更好落实惠民政策,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