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普陀区河道直排污染源截污纳管工程(一期)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16年度普陀区河道直排污染源截污纳管工程(一期)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204月至9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市普陀区市政水务工程建设中心(以下简称水务建设中心)负责实施的2016年度普陀区河道直排污染源截污纳管工程(一期)(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6年6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普发改投〔2016〕37号文批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同年9月,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以普建委〔2016〕103号文批准该项目的初步设计。该项目包括16条河道污水排放口实施截污纳管改造,批准概算4790.51万元。所需资金由区财政统筹安排。

开竣工报告显示,该项目于2016年12月3日开工,2017年6月15日竣工。

根据水务建设中心编报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该项目完成投资4068.3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3697.43万元,待摊投资370.87万元。经审计,截至2020年3月31日,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4022.49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3651.62万元,待摊投资370.8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能基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财务核算及内控制度执行情况基本符合规定。但审计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建设成本45.81万元。

(二)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提前开工

(三)招标代理及投资监理工作不到位。个别招标文件内容有缺漏,投资监理未对部分招标文件及合同出具审核意见。

(四)个别合同未约定质保金

(五)个别结算资料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多计建设成本45.81万元的问题,建议水务建设中心加强工程结算管理,确保工程价款结算真实、准确,督促施工单位及时退还多付款项。

(二)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提前开工的问题,建议水务建设中心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加强施工许可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三)对招标代理及投资监理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建议水务建设中心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和投资监理单位的管理,督促其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做好招投标及造价咨询相关工作。

(四)个别合同未约定质保金的问题,建议水务建设中心加强合同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在工程合同中约定并预留质保金。

(五)结算资料不规范的问题,建议水务建设中心加强工程项目结算管理,实施过程中及时准确办理各项变更签证手续,督促审价单位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结算审价真实、准确。

具体整改情况由水务建设中心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