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11年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01月2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区政府网站“上海普陀”(http://www.shpt.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桃浦镇办公室,电话:62506757×8107。
  

一、概    述

  根据《规定》要求,2004年5月1日起桃浦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镇机关配备5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1个公共查阅点。截至2011年底.本镇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根据2011年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二是着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制定2011年普陀区桃浦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予以了责任分解,并落实到相应的科室。三是根据2010年12月20日修正并重新发布的《规定》,对《普陀区桃浦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的政府信息分类和获取、获得政府信息的期限、监督与救济等内容作了修正,并予以了重新发布。同时,修正《桃浦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规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流程。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不定期组织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学习《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方式,不断提高队伍的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五是继续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编制及报送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认真编制信息、目录等内容,并及时向普陀区信息公开受理中心报送相关材料,并同步更新网站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桃浦镇截止2011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11年度镇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占28.5%;计划总结类信息5条,占24%;业务类信息6条,占28.5%;其他类信息4条,占19%,较上年度同期主动公开量增加16.7%。
   一是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为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的实现,镇政府主动公开政府实事工程、政府工作报告、“普陀区桃浦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2011年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2011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等多项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信息。
   二是对已公开信息及时进行梳理及修正。修正并网上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更新、发布内设机构职责,居(村)委会联系方式及镇政府领导简历、分工等内容。
   三是确定主动公开信息类目录范围。公文类信息目录包括:城市建设与管理,劳动、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社区服务,医疗卫生防疫,社区安全教育和管理等内容。非公文类主动公开信息类目包括领导机构及领导职位、内设机构,居(村)委会联系方式、政府工作报告,年度实事工程项目等内容。
  四是依托“上海普陀”门户网站、电子大屏幕等宣传媒介向群众提供政务类和便民类信息,并按规定及时答复群众网上来信,使群众能方便快捷的获取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电话咨询48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桃浦目前有5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实际支出约5000元,主要用于材料印制、光盘制作、添置打印设备等。
   (三)2011年度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四)2011年度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2011年度,桃浦镇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规定》,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三是通过组织学习和培训,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内设机构的信息公开量。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度,桃浦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足。基于上述情况,我镇将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为目标,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范围。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为抓手,着力加强工作队伍的建设。以政府网站等公开渠道为载体,努力提升信息公开的宣传效果。
 

九、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它说明
  附表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到2011年12月31日
   (二)指标统计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1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21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2

受理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4、“信息不存在”数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7、“重复申请”数

 

       8、不予公开总数

 

            其中(1)“国家秘密”数

 

                (2)“商业秘密”数

 

                (3)“个人隐私”数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网上咨询数

人次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48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行政诉讼数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申诉举报数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其中:1、检索费

 

        2、邮寄费

 

        3、复制费(纸张)

 

        4、复制费(磁盘)

 

        5、复制费(光盘)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其中:1、全职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5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5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