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13年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01月2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

  2014年1月6日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上海普陀”门户网站(www.shpt.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办公室,电话:52564588—7457,邮箱:shifei@shpt.gov.cn。

  一、概 述

  根据《规定》要求,2013年普陀区体育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也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3年底,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以顺利开展。

  2013年,我局进一步提高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区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健全了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明确政务信息公开范围,严格对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每份信息产生后,能公开的尽量公开并及时对外公开。今年还编制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

  政府信息公开前,必须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由局保密干部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健全责任制度,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人对所发布的政务信息负全责,严格遵循“谁发布、谁负责,谁承诺、谁办理”的原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3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

  一是利用网络平台,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每月除派专人按时以纸质文件的形式及时将公开的政务信息送到区档案局备案外,还重点抓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全新改版的上海普陀体育网站增加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板块,也充分利用“上海普陀体育”的微博发布相关活动信息、政府工作简况,并在网上接受市民的咨询,取得较好反响。

  二是做实基础工作,维护门户网站平台。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在每份公文制订时,均由专人对密级进行审核,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二是进一步加强了上海普陀体育网的建设,配备专人负责维护。我局网站上共设立体育新闻、体育场馆、训练学校、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政策法规、便民服务、信息公开、普陀体育之光等10大栏目,还有党建网和龙行天下两个专题网站。2013年共在上海普陀体育网上及时主动发布了工作动态72条、通知公告10条。

  三是用好市级平台,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年内共在上海市体育局网站、上海体育发布微博、965365体育热线等市级平台报送信息近百余条,大部分得到录用。

  四是强化重点工作,规范行政行为。认真做好三公经费公开。于2013年10月份及时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201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事项和结果的公开。2013年一共在上海普陀体育网上公开行政审批结果129项,其中等级运动员审批79项,等级教练员审批50项。审批结果在上海普陀体育网上进行公示,方便办理人查询和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区体育局2013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网上申请1件。从申请的内容看,100%是涉及信访事件的信息。

  (二)申请处理情况

  在已答复的1件申请中,“其他”申请1件,主要涉及信访事项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区体育局2013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03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58次,当面咨询接待16次,网上咨询29次。区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630,0041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前三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政府文件、政府资金、监督检查。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区体育局2013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无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方式不够多样化等问题。对此,将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14年,将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照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公开指南,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大力推进决策公开;可以公开的文件尽量予以公开,提高主动公开率,方便市民查询政府信息及社会监督。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各类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熟悉相关法律法规,便于依法依规的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公开后的舆情跟踪,正确掌握引导舆论。

  九、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15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条

  15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条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条

  35

  受理申请总数

  条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2、传真申请数

  条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4、网上申请数

  条

  1

  5、信函申请数

  条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1

  其中:1、同意公开数

  条

 

  2、同意部分公开数

  条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条

 

  4、“信息不存在”数

  条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条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条

 

  7、“重复申请”数

  条

 

  8、不予公开总数

  条

 

  其中(1)“国家秘密”数

  条

 

  (2)“商业秘密”数

  条

 

  (3)“个人隐私”数

  条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条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条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条

  1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条

  103

  网上咨询数

  人次

  29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16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58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6300041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件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件

 

  行政诉讼数

  件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件

 

  申诉举报数

  件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件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元

  0

  其中:1、检索费

  元

 

  2、邮寄费

  元

 

  3、复制费(纸张)

  元

 

  4、复制费(磁盘)

  元

 

  5、复制费(光盘)

  元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人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人

  1

  2、兼职人员数

  人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