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1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部分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房管局:

吕志慧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普陀智慧物业赋能社区治理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关于数字化管理平台下沉社区

针对吕志慧等委员在提案中“将市、区级数字化管理平台下沉到社区,与物业服务和管理相关的各种应用场景对接”的建议,目前,市民政局开发的“社区云”系统已部署到各居民区,系统的基本数据包括居民实有人口信息,以门牌和楼栋为结构的家庭户信息,此外还有居委会日常走访接待的记录,各类会议活动的记录,问题处置反馈的情况以及为居民群众提供各类社区服务的记录。截至目前,系统共覆盖本区476510户家庭信息,1322109名居民的实有人口信息,已具有数字化管理平台服务物业的数据基础。

按照市民政局整体的规划和工作推进的要求,“社区云”系统将在不断推广应用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应用场景。贵单位如有较为成熟的应用场景,我局将积极配合,与“社区云”系统进行技术对接,为物业服务和管理提供助力。

二、关于搭建沟通平台

针对吕志慧等委员在提案中“在居民、业主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物业公司、街道办各方之间,搭建一个作为彼此对话的信息共享的沟通平台”的建议,我局于2019年制定了《普陀区关于加强居委会下属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作为居委会下属委员会,代表居民区全体居民的整体利益,是提升基层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推进居委会下属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履行职责,使之成为居民协商小区环境和物业综合管理的交流平台、协商平台、自治平台。目前,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在普陀区各居委会已实现全覆盖。贵单位如需打造智慧物业赋能社区治理,可以将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作为抓手开展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民政局

                                   2021年2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