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建雅仕汇都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请示

普陀区人民政府:

我局于12月25日收到区政府批转的长风新村街道《关于新建雅仕汇都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请示》(普府办收﹝2019﹞1626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六条“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规模调整,由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决定”,我局对筹建中的雅仕汇都社区居民委员会进行了实地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长风新村街道雅仕汇都居民区由两个自然小区组成,其中雅仕名邸小区位于泸定路555弄1-3、5-13、15、16号范围内,长风汇都小区位于泸定路568弄1-3、6、7、9-17号范围内。目前雅仕汇都居民区共有常住居民1216户,实有人口3648人。新建办公用房和活动用房位于泸定路555弄19号,属公建配套设施,其中办公用房面积200平方米,活动用房面积1660平方米。现有居民区工作人员共7人,其中书记1人,一般工作人员6人。经查,该筹建居委会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符合新建居委会的要求。

为便于社区管理与居民自治,经我局局长办公会研究,拟同意新建长风新村街道雅仕汇都社区居民委员会。

调整后,长风新村街道共有社区居民委员会28个,全区共有社区居民委员会260个。

妥否,请批示。


                              普陀区民政局

                               2019年12月3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