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七·一”期间在各街道、镇开展为困难党员家庭帮困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各社区(街道)党工委、镇党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值此“七·一”来临之际,为关心和帮助困难党员的家庭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心坎上,激发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经研究决定,“七·一”期间在各街道、镇开展为困难党员家庭帮困送温暖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走访慰问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各街道、镇要深入辖区困难党员家庭走访慰问,了解情况,切实关心困难党员的思想、生活和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把困难党员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有劳动能力的要列为重点推荐就业对象,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二、走访范围

  本次活动在低保家庭的困难党员中进行,各街道、镇要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做到不错、不漏、不重复。

  三、帮困标准

  本次活动对困难党员家庭帮困慰问标准为每户500元。帮困资金由区民政局和各街道、镇帮困基金各承担50%。

  四、实施方法

  各街道、镇要加强对帮困送温暖活动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各街道、镇在调查核实后,填写临时救助申请表,报区民政局审批。帮困慰问金必须在6月27日前发放到困难党员家庭,各街道、镇在走访慰问后,于7月7日前将汇总情况上报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

  特此通知。

  中共普陀区委组织部

  普陀区民政局

  2014年6月1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