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麦莎”袭击的紧急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

  接《上海市民政局关于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麦莎”袭击的紧急通知》沪民救发[2005]44号,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正逐步逼近上海。市政府8月4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工作。市委书记陈良宇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特别是“三碰头”的情况下,确保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市长韩正要求各级领导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即以临战姿态进入防台防汛岗位,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为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麦莎”防汛救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市民政局应对自然灾害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做好紧急转移安置预案

  各街道、镇要紧急行动,在台风到来以前,配合防汛防台有关部门对本区域的危旧房屋进行一次仔细的检查;对居住在可能发生险情危房内的居民,制订紧急转移安置的预备方案。

  二、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领导,确保措施落实

  各街道、镇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对救灾工作的领导。加强与防汛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本市的风情、雨情,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进岗到位,恪尽职守,一旦发生灾情,要迅速赶赴现场,及时组织抗灾救灾。

  三、加快信息传递,确保灾情及时上报

  各街道、镇要按照沪民救发[2004]32号通知有关规定,在发生灾情后,应立即上报初步灾情,并在3小时内提供初步灾情汇总情况,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准确地逐级报送汛情紧急信息。

  区政府夜间总值班室:52564588-2232

  区民政局电话:52809488

  区民政局紧急联系电话:13341686719

  

普陀区民政局

  二OO五年八月五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