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八一”建军节期间组织开展双拥活动的请示

区人民政府: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七周年,根据市双拥办、市民政局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就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推进双拥宣传,开展国防教育

  组织各街道、镇、企事业单位、驻区部队运用各种宣传工具,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为重要内容的双拥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和群众充分认识到双拥工作是一项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是我党我军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利用区有线电视台、《新普陀报》的媒体优势,开设双拥宣传专栏,介绍双拥优秀事迹和先进人物,推广双拥工作典型经验,及时展示社区、单位、军营的双拥成果,扩大社会影响;举办《普陀区双拥成果展》,并在各街道、镇和驻区部队巡回展出;组织一台“军民鱼水情”文艺演出,进一步营造双拥氛围。

  二、落实安置政策,加强优抚保障

  组织区内各单位对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情况从三个方面进行自查。一是核对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优待政策兑现情况;二是安置退役士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以及无军籍职工,解决随军家属的就业和子女入学入托情况;三是实施优抚对象优先上岗和再就业情况,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探索医疗优属运作模式,建立本区优抚对象医疗门诊,进一步完善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障体系。

  三、结合普陀实际,拓展双拥领域

  1、开展体育健身进军营活动,选派专职教练辅导部队官兵开展体育锻炼,举办普陀区军地乒乓球友谊赛;

  2、开展“文化快餐”进军营活动,为驻区部队建立军营图书“快餐车”,定期为部队官兵提供科学文化书籍;

  3、开展法律维权进军营活动,成立普陀区军人法律维权志愿团,组织法律工作者到军营授课,提供法律咨询,维护军人合法权益;

  4、开展军事夏令营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到驻区部队体验军旅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

  5、开展“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父母”活动,组织驻区部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驻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

  以上意见如无不当,请批转区各部、委、办、局、街道、镇、企事业单位贯彻执行。

 

  普陀区民政局

  二OO四年七月十二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