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关于落实大学生进社区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镇:
  为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就业工作,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本市2009年居(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沪委办发〔2009〕12号)和《上海市民政局关于落实大学生进社区工作的通知》(沪民基发〔2009〕37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大学生进社区工作的重要意义
  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鼓励社区吸纳大学生,是贯彻落实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严峻就业形势的积极政策,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同时,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参与社区工作,有利于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有利于弘扬居委会志愿奉献的精神,有利于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有利于夯实上海特大城市的基层基础。各街道、镇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积极落实大学生进社区工作,为有志于社区工作的大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二、大学生进社区的岗位类型及岗位指标
  本通知中的大学生,是指中央部门和地方所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应历届毕业生。不含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类学生、各类非学历教育的学生。大学生社区岗位主要有以下两种:
  1、街道、镇社区公共服务岗位: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各类公益组织等服务人员、社工及见习人员。
  2、居民区社区工作岗位:居委会成员、社区干事、居委会见习委员、社区事务工作站人员、居民区社会救助员和就业援助员等。
  各街道、镇要按照1个居委会落实1个大学生社区岗位的要求,积极落实此项任务。具体参考指标详见附表。
  三、工作要求
  1、积极推进。各街道、镇要结合居委会换届选举、公益创投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招投标等工作,拓展社区岗位,确保220个大学生进社区岗位任务的完成。各街道、镇提供的社区公共管理服务岗位,纳入大学生职业见习计划,享受见习补贴3至6个月。大学生见习期满后,经考核合格,择优录用。
  2、及时总结。各街道、镇及时掌握本辖区内大学生落实社区岗位动态,总结成功经验。
  3、加强沟通。将落实情况上报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科,9月底上报具体落实数,11月底前完成下达工作指标。
  特此通知。

  附:《各街道、镇大学生进社区指标分解表》


                                       普陀区民政局
二○○九年六月三十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