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2007年禁毒工作计划

  根据《上海市禁毒委员会2007年工作要点》〔沪禁毒委﹙2007)17号〕的精神,局领导十分重视和支持区禁毒委员会的禁毒工作。为使本局年度的禁毒工作有序开展,以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为要求,结合本局工作的特点,制定本局2007年禁毒工作计划。
  一、明确职责,做好政府托底的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对本区基本生活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戒毒回归社会人员及家属成员,给予基本生活和医疗救助,是民生工作中的特殊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之情送到他们家里。在政府救助工作中,对被救助人员开展禁毒教育工作,达到救助与教育双向联动的社会效果,努力发挥本局在政府构建社区和谐的作用。
  二、发挥社会慈善力量,做好帮助基本生活改善的工作。在政府托底救助工作的基础上,生活仍有困难的戒毒回归社会人员及家属成员,利用社会的慈善物质资源,来帮助他们改善和提高基本生活的质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来进一步帮助他们心理转变,回归正常生活轨道,有利于社会稳定,进一步促进社区和谐。
  三、从内到外,做好禁毒的宣传工作。计划在5月份,在本局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具体是“参加一次展览,观看一场禁毒影片”。具体是,组织安排全体人员参观上海市禁毒工作成果展览;组织全局人员到曹杨电影院观看一场禁毒影片,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禁毒工作意识。按照区禁毒委员会的工作安排,在6月份,本局积极配合区禁毒委员会做好“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各项工作。
  四、发挥局职能科室的作用,做好社区禁毒工作的检查指导工作。基层政权科计划在10月份,对社区禁毒工作进行一次检查和指导,并对从事禁毒工作的部分居委会干部进行一次培训,帮助提高禁毒工作水平。

 

普陀区民政局
二○○七年五月十一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