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建筑垃圾全程管控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本区全面加强建筑垃圾全程管控以来,全区建筑垃圾应急处置体系运行总体平稳。但近期在本区仍发生建筑垃圾偷乱倒事件,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根据上海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关于做好近期全市建筑垃圾应急处置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现就本区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建筑垃圾全程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守底线,全面加强建筑垃圾全程管控

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建筑垃圾实施源头申报,规范属地和中转分拣,强化物流管控,推行卸点付费,加强执法检查等全程管控要求(附:普陀区建筑垃圾全程管控的措施)。严守法律底线,对各环节管控措施要做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要严格审查区域内从事装修垃圾和拆房垃圾转运企业的情况,凡存在“流量、流向”不清的企业,立即停止其作业,并查清建筑垃圾去向,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充分发挥普环实业公司托底保障作用,确保区域内建筑垃圾全程管控工作平稳有序。

二、重心下沉,各街镇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

街道办事处或镇政府作为统筹辖区建筑垃圾全程管控的责任主体,应做好各自区域内拆违、拆房、装修垃圾申报分拣中转的监管,有效组织区域执法力量,做到守土有责,违法必究。区绿化市容局要做好对街镇落实建筑垃圾全过程管控措施的指导、监督服务等工作。

三、最严执法,打击建筑垃圾非法处置行为

区绿化市容局将会同区环保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针对本区范围内的各类建筑垃圾非法处置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倾倒行为,将严格按照国家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凡经环保检测达到严重环境污染的案件,启动行刑衔接,及时移送公安部门刑事立案查处,一查到底、严惩不怠。区各管理和执法部门主动做好辖区自查,按照最严标准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切实杜绝非法转运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共同营造和维护全区建筑垃圾管控有序的氛围。

附件:

普陀区建筑垃圾全程管控的措施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17年2月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