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上海市普陀区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监理管理》的政策解读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为什么要制定《上海市普陀区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监理管理》?

为切实规范本区基本建设项目的财务监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本区基本建设资金的运行效率和使用效益,根据相关政策,结合本区实情,我们拟定了《上海市普陀区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监理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本区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监理管理制度体系。


二、《办法》主要依据什么进行修订?

《办法》主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基本建设财务规则》、《上海市市级建设财力项目财务监理管理办法》、

《普陀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本区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监理管理实际情况进行制定。


三、《办法》在内容上主要有什么要求?

一是界定了基本建设项目财务监理管理的目的依据、适用范围、总体要求、职责分工。

二是主要明确了财务监理的内容和职责,包括监管内容、资金监控、财务管理、投资控制、绩效评价及报告制度。

三是主要明确了财务监理的准入和选择,包括财务监理的准入标准、委派方式,政府采购招标管理及相关回避原则。

四是主要明确了财务监理的收费及标准,包括计费原则、费用构成、拨付方式等。

五是主要明确了财务监理的考核和监督,对于考核分工、考核主体、考核方式、考核内容、结果应用予以约定。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