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3+5+X"产业政策体系发布 全市首创双厅融合

2018年02月28日 来源: 看看新闻

今天,普陀区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及"3+5+X"产业政策体系正式对外发布,"政策体系"涵盖了企业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发展、产业发展等企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将进一步优化区内整体营商环境,其中,通过区行政服务大厅与网上政务大厅"双厅融合",推动实现"一窗、一网、一次"服务,为全市首创。

1.png

普陀区今天上午召开2018年百强企业表彰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正式发布了普陀区营商环境新措施及“3+5+X”产业政策体系。“政策体系”涵盖了企业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发展、产业发展等企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将进一步优化区内整体营商环境。

2.png

“3+5+X”产业政策体系中,“3”是鼓励重点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集聚的3项普惠政策。“5”是指金融服务业、文化产业、专业服务业、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网络游戏产业5项产业政策。“X”是指《普陀区支持节能减排降碳实施意见》等若干专项政策。

3.png

从行政审批管理、事中事后监管、产业政策供给等方面,制定实施21项重点任务,让企业的需求第一时间有人响应,企业的困难第一时间有人解决,企业的发展第一时间有人关心,这样的"利好"让企业的感受度很深。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孙建安告诉记者, 我们企业遇到问题和麻烦他帮我们解决,而且反过来,他不给我们添麻烦。包括户口人才引进的问题,包括子女就学问题,进出口遇到的困难,他都全力帮我们解决。

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平说,普陀区希望我们公司在整个资产安排方面,多点用到信息化、智慧城市这方面的投资,这一块给我们很多的指导。

此外,在全市首创为新设企业提供"网上申请、网上批准、网上预约、当场办结"服务的基础上,又推出行政服务大厅与网上政务大厅"双厅融合",实现企业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

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副主任汤旻告诉记者,企业的人员只要到窗口来一次,就可以实现把营业执照,数字证书,刻公章的相关事项都可以完成。我们区率先把这些行政审批事项和一些企业的服务事项融合在一起,首推了"综合窗口"业务。

下一步,普陀区还将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网络化智能化统筹全区企业服务,打造"一门式"入口,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顾建中介绍,不光是信息一口发布,一口的受理,到最终结果的一口回复,都把它集中在一起,通过三个"一口"让我们的企业方便办事。

目前该政策体系已正式发文向社会公布,从今年3月15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