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本区召开2022年区政府三季度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13日上午,区政府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季度工作会议部署,研究推进区下半年重点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更加有力、更加高效地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重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松口、狠抓落实不懈怠,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区领导姜爱锋、姚汝林、王珏、徐树杰、蒋龙出席,并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部署。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肖文高指出,要以高度的警醒警觉,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具有不确定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实“四个机制”、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以快制快,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协同联动,强化重点场所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形成免疫屏障。

领导讲话.png

肖文高讲话


肖文高强调,要以超常规的努力和举措,奋力打好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特殊时期拿出特殊担当,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机制、平台的综合效益,持续抓好一揽子稳经济政策供给与落实,以确定性对冲不确定性。要最大决心稳定经济增长,围绕稳增长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系统发力,千方百计回补上半年落下的缺口。要最大力度抓全员“大招商”,坚持以数字说话,强化招商引资的视网膜效应,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要最大程度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完成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提升城区品质,为人民群众营造宜居的生态环境。

肖文高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筑牢城区安全屏障。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安全理念,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守好城区安全运行底线,筑牢社会大局稳定的防线,坚决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维护好政府廉政生命线,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持续推动政府系统“拖等放推”现象专项治理,真正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同时,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等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传达市政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区卫生健康委、区科委、区应急局分别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