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召开区政府三季度工作会议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25日,本区召开区政府工作会议,区长周敏浩,副区长韩金华、张伟、魏静、王珏出席。

敏浩同志主持并讲话,指出: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情况总体符合预期,四季度,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按照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抓冲刺、抓收尾、抓谋划,对照目标找差距,聚焦难题抓冲刺,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要求:⑴全力以赴推进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任务。一是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要围绕12月初开园的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

⑵坚定不移抓经济发展。一是狠抓招商引资。各街镇要结合实际情况,细化落实服务经济工作任务。对重点项目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来推进招商。二是要咬住目标集中力量做产业。重点是提升产业的竞争力和贡献度,依托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等平台,推动全球高科技成果在普陀培育转化,吸引创新创业人才来普陀发展。三是持之以恒改革创新优化环境。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着力打造更具普陀特色的营商环境。

⑶转变思路抓“老小旧”突出问题。一是养老、托育等工作要深入研究推进。加强养老等民生设施的分类布局,托育工作要按市里总体思路稳妥推进。二是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住条件,旧住房成套改造要做好群众工作。

⑷抓紧推进大数据中心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建设和“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大数据中心政务云的建设。

⑸克服困难压减2019年预算,从严从紧编制2020年的预算。

关于明年工作的谋划,敏浩同志表示:要辨明形势、正视困难,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做到“三个把握”。一是把握明年的经济形势。二是把握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的转变。三是把握财政支出压减的现实情况。强调:要以刻苦钻研的精神,坚如磐石的定力,滴水穿石的韧劲,提升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学会系统化思考;推进工作要从大局考虑;要认真追求目标,避免形式主义。同时,进博会临近,要加大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力度。

会上,金华、魏静同志就分管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