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26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蒋龙出席。

⑴会议部署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抓好政府作风建设,牢牢扛起主体责任,紧盯“拖等放推”背后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纪律不严等深层次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党风政风整体好转。二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性,把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管紧看好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依法依规开展交易活动,促进市场公开公平竞争。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更多助企纾困政策、举措高效直达市场主体,给予企业“宽容”和“温度”。要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推进“十廉共建”活动。三是以狠抓落实的韧劲,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深入践行“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干事创业的本领、勤政廉政的自觉,切实营造“人人靠谱、事事靠谱、处处靠谱”的良好氛围。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投促办关于评选2021年度上海市普陀区区域发展贡献重点企业和先进个人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规范流程。要注重程序法、流程合规,严格按照“两审两公示”流程,做好评比表彰对象公示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做好先进表彰。要加大对区域发展贡献突出的企业和个人的表彰力度,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适时做好先进表彰。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突显“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良好营商环境,鼓励企业以商促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商务委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会暨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大会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成立大会疫情防控工作组,切实做好风险防控,确保大会顺利召开。二是主动对接配合做好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我区生命健康产业显示度,营造良好产业生态,三是各部门主动跨前,形成工作合力,抓紧做好会议审批、筹备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