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年09月1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5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蒋龙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与区发改委关于普陀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上持续用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制度性交易成本,最大限度地稳预期、提信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二是对标对表做好“一网通办”和营商环境等考核测评工作,进一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加强市区联动,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持续用好营商环境“体验官”机制,进一步做实“靠普营商”专报机制,适时推出区6.0版方案,进一步打响“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普陀营商环境品牌。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与区推进办关于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8月推进落实情况及区重点项目推进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能快则快,一鼓作气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把滞后的项目再梳理,咬定目标、踩足油门,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从严从紧抓好责任落实。三是精心谋划项目推进,需要市级部门支持的及时对接,需要配合单位协同的厘清分工,需要倒排时间节点的挂图推进,需要社会投资配合的主动服务,确保项目按期推进。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2022年普陀区第二届“半马苏河”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半马苏河·精彩起航”这一主题,有针对性策划组织活动,彰显“半马苏河”的文旅特色与独特魅力。二是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挖掘热点亮点,全力打响“半马苏河”品牌。三是把组织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制定细致、周密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体育局关于2022上海10公里精英赛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考虑赛事不同阶段不同场景,做好赛事防疫措施,严守赛事安全底线。二是结合“半马苏河”不同区位,精心设计赛事路线,集中展示苏州河普陀段的独特魅力。

⑸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第四届普陀区政府质量奖评审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对标一流,切实发挥标杆企业引领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以创新占市场、以匠心铸精品、以质量树品牌。二是聚焦重点,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全区总体质量水平走在全市前列,走出一条结构更优、效益更好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三是夯实基础,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构建质量共治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