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22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张玉鑫、姚汝林、姜坚、杨元飞、魏静、张永,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慎终如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把各项责任、要求、措施落到实处。要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全力做好对人的全流程管理、对物的全覆盖检测和对环境的全方位监测,要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落实和修正演习中的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疫物资保障。机关干部要带头执行“非必要不离沪”的倡议。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1年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受理情况及办理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建设服务型政府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我区转型蝶变重要抓手。在办理过程中,要把明确责任分工、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办理、创新办理办法和改进工作作风有机结合起来。区政府领导要带头办理,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并及时向区人大、区政协反馈办理进度。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城运中心关于普陀区12345热线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12345市民服务热线作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的“总客服”,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和了解市民需求、汇聚各方智慧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办理单位要端正态度,改进作风,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紧紧围绕热线考核“1825”的指标开展工作,重视人员、技术综合赋能,让“12345”热线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