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7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姚汝林、杨元飞、魏静、王珏、张永出席。

⑴冬冬同志传达学习市委学习讨论会精神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进取心和“谋定快动”的行动力,开局起势,抢先成势,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二是以新市场、新经济、新管理思维,把握好“五型经济”、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韧性城市等重要内涵,开辟普陀生机勃勃、热气腾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发展新局。三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寒潮天气的应对等工作,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0年度本区政务公开考核评估结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相当不易的成绩,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增强主动公开及时性,提高主动公开率,推进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持续保持先进水平。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1年区政府实事项目立项安排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实事项目是一项有着悠久传统、深受群众欢迎的民生工程,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度紧密关联,要坚持需求导向、换位思考,积极回应群众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要做好与市政府事实项目相衔接,争取在今年“两会”期间拿出我区各项指标的量化描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