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2020年12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24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张玉鑫、姚汝林、姜坚、杨元飞、魏静、王珏、张永出席。

⑴冬冬同志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12月21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明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锻长板、提能级、强供给,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二是全力冲刺““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把“抓早抓快”摆在突出位置,务求早发力、快发力,抓机遇、抓开局,既要有“谋定后动”的思考力,更要有“谋定快动”的执行力,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三是切实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水平。把“破茧成蝶、转型发展”的美好愿景,转化为“闻鸡起舞、挑灯夜战”的创业场景,转化为“热火朝天、崛起赶超”的普陀靓丽风景。

⑵会议听取区府办关于2020年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和极为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区各单位攻坚克难,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项目,大部分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总体完成较好。要做好年度工作的盘点扫尾、收官,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滞后的教训,并积极谋划启动明年工作,形成重点工作目标监督闭环,确保““十四五””发展顺利起步开局。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政府研究室关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学习讨论会等会议精神,充分吸收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一步充实完善,使成绩量化更加具体,问题分析更加透彻,目标定位更加精准,措施路径更加有力,为推进新一年政府工作提供科学的指南。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深度衔接,做好上下衔接、总分衔接、左右衔接。二是做深、做精、做细规划。在指标设置、项目安排、任务举措方面以高于市平均水平为原则,使各项目标任务处在“跳一跳,够得着”的位置。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坚持开门编规划,充分听取相关专家意见。

⑸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起草《普陀区深化产教融合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区是推动我区教育发展、人才培养与产业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请各相关各责任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将产教融合工作融入本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积极推动我区产教融合各项工作落地。

⑹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商务委关于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突出普陀特色,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区名称和空间布局概念,充实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做好产业发展推进大会等各项工作,有效促进产业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