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24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玉鑫、姚汝林、姜坚、杨元飞、魏静出席。

⑴冬冬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海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切入口,充分发挥普陀地处联接长三角地区的陆路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公共服务、生态文化等方面加强和长三角城市群的密切对接合作,努力把普陀建设成为上海西部联通长三角的重要开放枢纽。二是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社会秩序、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三是要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重点问题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社会面智能安防建设,切实加大平安普陀建设力度,努力以平安建设的过硬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要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决心不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好全年财政目标任务的冲刺。在今年最后的一个月时间内,继续做实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干走访企业,做实重点企业服务专员的制度,加大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力度,保持住近两个月来招商引资的良好态势,力争更好地完成区级财政收入正增长目标。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曹杨街道关于曹杨社区公共活动空间环境提升项目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曹杨新村建村70周年,曹杨新村是新中国建立后的第一个工人新村,曹杨新村的更新保护,是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重要理念的具体实践。项目推进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一步优化、提升方案,从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主体工程按期建成使用。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审计局关于审议《关于普陀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强化内部管理,做到防微杜渐。要按照“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要求,对重点、难点问题靶向发力,攻坚克难。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在日常审计中,要重点关注整改情况,跟踪落实问题后续整改,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

⑷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