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17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玉鑫、姚汝林、姜坚、魏静、张永出席。

⑴冬冬同志传达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天下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主动对接浦东开发开放政策举措,借势发力,推动政策在普陀落地落实;要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收官冲刺和明年工作的谋划开篇,特别是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解决各类民生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生态环境局关于修订《上海市普陀区空气重污染专项应急预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中央、上海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体现了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本区正处于大建设的时期,扬尘污染控制的压力比较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针对秋冬污染高发季,紧盯工地、房屋修缮等暴露的重点问题,建立健全空气污染预警和应急机制,加强监督执法,完善技术措施,确保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