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23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姚汝林、姜坚、杨元飞、魏静、王珏出席会议。

⑴会议听取区司法局关于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组对我区开展实地督察的情况汇报与关于本区基层法治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此次督察,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我区依法治区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我区迎接11月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我市督察的预演,更是我区查找短板、查漏补缺、自我完善的一次契机。要全面认领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细致制定整改方案,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同时,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单位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健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机制,把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在基层。要打造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发挥好法律顾问、专家智库的作用,提升我区整体法治能力和水平。

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