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2020年10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13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玉鑫、杨元飞、魏静、王珏、张永出席会议。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消防救援支队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制订该实施细则对明确全区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推动消防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深入推进消防、交通、工地、地下空间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创新安全监管模式,依托智联普陀平台和“一网统管”建设,以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实效。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退役军人局关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是解决政策落实、加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依托。要把准职能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为保障社会和谐奠定基础,要加强组织保障和政治建设,打造一支“外塑形象、内强业务”的高素质退役军人服务干部队伍。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2020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普陀赛区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电竞赛事深受年轻人欢迎,举办电竞赛事对提升我区电竞行业的显示度、影响力以及对拓宽电竞行业产业链有重要意义。要注重秋冬季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现场安全,确保安全工作和赛事举行两不误。要注重做好新闻宣传,提高影响面,做到新闻宣传和舆情防控两不误。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2020中国声音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声音大会作为展示我区优质营商环境的契机,有助于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普陀。区文旅局等部门要在办好活动的同时,根据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安全应急预案,确保活动既有效果,又圆满成功。

⑸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