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3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玉鑫、姜坚、杨元飞、魏静、张永出席会议。

⑴冬冬同志传达李克强总理7月23日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抓冲刺、抓收尾,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规范使用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确保安全高效使用。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财政局关于起草《关于2019年度普陀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区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工作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在构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三层架构管理制度体系、完善公物仓管理制度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转变资产管理理念、提高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结合度,扩大公物仓应用范围。要不断健全机制,强化规范管理,推进资产合力监管,着力提升管理效益。要完善资产共享共用机制,探索创新信息化建设,加强盘活闲置资产,进一步提高公物仓的使用效率。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科委关于制订《普陀区加快推进新基建和在线新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送审稿)的汇报。会议指出,《扶持政策》是加大引进和培育智能软件产业领域项目,加快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普陀集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按照流程,做好相关文件的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同时加强政策的监督保障,确保文件执行到位,切实增强民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⑷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