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2020年08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26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姜坚、杨元飞、王珏、张永出席。

⑴冬冬同志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普陀区作为上海连接长三角腹地的重要陆上门户和交通枢纽,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做出普陀贡献。要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大力吸引、扶持、引导一批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企业在普陀发展壮大,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封锁、推动产业创新上有所作为。要高举高打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两大金字招牌”,促进长三角企业技术需求与全球创新要素深度匹配,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全力打造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合作平台。要全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坚决制止一切形式的餐饮浪费行为,加强宣传教育,探索建立面向各类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社会治理主体的奖励表彰和惩戒制度。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安委办关于起草《普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单位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基础保障,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2020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办好本区2020文化旅游节,对进一步树立“苏河水岸”文化品牌、推动本区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要注重安全,抓好疫情防控、食品、交通、消防等工作,确保安全办节。要突出节俭,杜绝浪费。要强调实效,开展线上线下互动、宣传推介等活动,确保本届文化旅游节取得圆满成功。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统计局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实施方案(草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定期开展人口普查,是法律的明确规定,也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本次实施方案经过决策预公开、公众参与、专家讨论、合法性审查等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充分体现了我区高度重视依法民主决策的科学精神,是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按照普查要求及时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更加准确地把握需求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等状况,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持。要建立长效动态更新机制,定期更新数据资料,让人口普查数据信息发挥更大作用。

⑸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