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30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韩金华、姜坚、杨元飞、王珏、张永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健促办关于起草《普陀区关于实施<上海健康行动(2019-2030)>行动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积极构建完善的健康服务体系,筑牢织密一张守护市民的“生命健康网”。积极推进健康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增强健康工作的制度供给能力。加强社会动员,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构建“大健康”格局。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统计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本区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真实。要增强以统计工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的质量和效能,坚持依法统计,建立健全制度,将统计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人社局关于起草《普陀区关于加快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若干措施》(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普陀的“转型蝶变、崛起赶超”需要引进和培育大量高层次人才作为支撑,要善于把握机遇,加大延揽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力度,为普陀发展提供人才支持。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公共数据管理办法》(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数据是信息社会的重要生产要素。要进一步加强公共数据管理和使用,确立公共数据管理的基本原则,优化相关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数据安全管理,推动我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政府、智慧城区建设。

⑸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