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姜冬冬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2020年07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7日,区长姜冬冬昨天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韩金华、魏静、王珏和张永同志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除特殊情况外,要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抢抓宏观政策相对宽松的“窗口期”,以“乘风破浪”的冲劲和干劲,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抢抓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风口期”,加大对本区重点发展产业的扶持、培育、引入力度,为下一步发展培育新动能。要在见事上赶早、在谋事上抓早、在干事上抢早,抢抓机遇、化危为机,赢得工作的主动权。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行动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六稳”“六保”工作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本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较好成效。下一步,要围绕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重点地区开发建设、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两张网建设以及解决“老小旧远”民生问题等,做好稳就业、稳投资等“六稳”和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六保”工作,坚定不移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⑶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审计局《关于普陀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内部监督的一种有效手段。审计部门要按照政策规定,依法加强审计监督,敢于动真碰硬。要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绝不含糊,确保按时完成相关整改任务。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健全长效机制,对暴露的问题要分类分析,提出建议、移交线索,通过严管防止问题扩大。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投促办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分工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要继续保持良好的招商引资工作状态,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和“人靠谱、事办妥”的服务精神,把楼宇载体盘活起来,让更多好的项目落户普陀,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为普陀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⑸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