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2023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安排

2023年07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半年,全区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区域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回升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提速,重点产业动力效应持续释放,招商引资“十亿百千万+”计划进展顺利。主要推进六方面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着力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功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守牢城区运行安全底线,切实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下半年,要重点推进八项工作:一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二是全力打响“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半马苏河”生态人文品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服务品牌,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三是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四是加快重点地区开发建设,优化城区空间格局和功能布局。五是提高城区规划、建设和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区。六是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七是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筑牢城区安全底线。八是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