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2022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安排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半年,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新一波疫情,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全力以赴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全力建设“一带一心一城”重点地区、全力提升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增强民生福祉、全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

下半年要重点推进七项工作:一是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跑出经济恢复和重振的加速度。三是坚持“四个论英雄”发展导向,全面提升区域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四是坚持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和治理水平。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城区运行安全稳定。七是坚持“放管服”改革,持续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