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2019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工作安排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半年,全区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总体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稳的大局,增强进的动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一面旗帜,敢于抓住机遇,抓紧抓实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凝心聚力树起“桃浦国际创新城”这面大旗;聚焦对标突破,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国、全市在制度创新、扩大开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有条件的一定要上,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上;聚焦投入重点,按照国家和市里的统一要求,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把钱用在刀刃上,有限的财力要向重点发展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和民生聚焦。

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把稳增长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大重点产业培育力度,加强招商安商稳商,推动改革创新工作。二是以加快项目推进为重点,加强桃浦智创城、真如城市副中心、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长寿商业商务区等重点地区开发建设。三是着眼提升区域环境品质,不断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区管理精细化水平,全力争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四是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统筹推进民生改善和保障工作,推进街道整体更新和旧住房综合改造,加强就业创业和养老服务工作,推进社会事业发展。五是以提高群众安全感为导向,保障城区运行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城区安全屏障,加强社会面维稳工作。六是焕发创业精气神,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政府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