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桃浦镇齐抓共管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2019-07-13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上海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为迎接中央督察组的督察,桃浦镇上下齐动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把接受督察作为重大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桃浦镇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自查自纠

由桃浦镇党委书记吕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春辉、副镇长仇俊带队对镇域内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围绕“蓝天、碧水、净土、垃圾分类”四项内容开展自查自纠。

1.jpg

2.jpg

全面部署

7月10日下午,桃浦镇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布置会议,副镇长仇俊主持会议,镇规建办、镇环保所、镇河长办、镇城管中队、镇拆违办、镇市场监管所、镇绿化市容所、镇综治办、镇信访办、镇宣传科、各园区、村、公司参加会议。会上,首先传达了普陀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明确了督察的时间、内容及形式。随后,副镇长仇俊针对桃浦镇如何迎接环保督察作了详细的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保持充沛的迎战状态,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第一时间掌握派单情况,快速处置解决问题。同时必须写清处置报告,明确牵头单位,对要求整改的问题即查即改,认真调处,不得弄虚作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反馈工作,同心协力完成中央督察组对我镇的生态环境保护的检查。

5.jpg

河道巡查

6.jpg7.jpg8.jpg

垃圾分类

9.jpg10.jpg11.jpg

噪音扰民

13.jpg

油烟扰民

14.jpg

工地扬尘

15.jpg

16.jpg

渣土执法

17.jpg18.jpg

来源:桃浦镇